林寒涧肃

爱过。

来自深夜的怨念

来电响起时,她正和亲友刷世界喊“25XXX来XX、XX、XX和XX,价格345,16=9速度+++++++++++”。

“我接个电话。”她在YY这么说。

“师公,要多久?”

她看了看来电显示,皱眉:“大概……用不了多久?”

电话来自一个四年多没联系的人,高中时两人关系还算不错,大学就断了。


“XX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

寒暄很普通,无非是最近怎么样啊、在干什么啊、忙不忙啊、过得好不好,你来我往balabala。


一分钟后,话锋一转。

“XX,我一直有件事想跟你说。”

她浑身一激灵,心头冒出不好预感。语气倒挺淡定,“啥事 ?”

“我喜欢你很多年了,你能和我结婚么?”


……

…………等等?同志你刚说啥?


她瞪着屏幕里徒弟的私聊:“师公人快齐啦刷YY嘛?”啪嗒几下打了个“刷”。

YY频道里开始进入白马甲。她翻了个白眼,对着电话说了句:“你刚说啥?”

那边似乎噎了一下,半晌传来踌躇的声音:“我上学时就很喜欢你,你就像我女神一样,这么久都忘不掉你,我想来想去,实在忍不住,就给你打了这个电话,你能和我结婚么?”


卧槽,原来不是幻听。

她瞪着团队框架中最后两个坑,迟疑地询问:“不是……咱俩有将近五年没见过面了吧?你还记得我长啥样么?知道我喜欢啥么?我现在做什么呢想做什么你都知道不?”

一阵沉默。

亲友在私聊里刷屏:师公师公师公快回来啦!要进本啦不能没有指挥啊!

“你看你什么都不知道哦,你喜欢我什么?”她夹着手机在键盘上啪嗒啪嗒回复亲友,声音有点大,被电话那头听到了:“你在打字?”

“对啊,我这边有事赶时间,你看……?”她递个台阶。

对方没顺势下来:“你要是现在忙,你家在哪儿?我去找你,咱们当面说。”


……逗我呢?!她张大嘴,傻了吧唧地低头看屏幕右下角,没错啊是22:37!

“你开玩笑吧,这么晚了。”她觉得自己太软糯,开始放大招,“结婚的事免谈,我又不是神经病,跟个五年没见过面的人结婚,更何况我根本不喜欢你。再说了,你连喜欢我什么都说不出来就来求婚,你吃错药了吧?”

那边哭了起来,哽咽声透过听筒传来,激起一层鸡皮疙瘩。

“我真的喜欢你,我爱你啊……我想和你结婚,我……我们可以结婚后再培养感情。我去见你,给我你的地址,我想现在就见到你。”


她脑子转得飞快。

将近五年没见过的人突然打电话说要结婚,更何况在校期间两人也不过是普通朋友没有任何暧昧,这么突然一定有鬼。

其一,对方脑子出了问题;

其二,对方面临必须要结婚的窘境;

其三,对方的确爱我爱得疯狂。

最后一条划掉。


她沉下声音:“你给我打电话之前还给几个人打过电话?都是女的?”

电话那头哽咽着说:“我只给你打电话了啊!”

她沉吟片刻:“我问你个事儿,你甭撒谎。你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问题,必须要结婚,例如催得紧啊老人生病了急着看孙子结婚这样,你又没有什么女性朋友,就想起咱俩在学校时同桌一年关系还不错,于是给我打了电话?”

长久、长久、长久的沉默。


……………………卧槽!!!


她气得要摔电话,那头又传来解释声:“是……是这样的……家里催得紧是一方面……还有就是、就是,我家房子……嗯……那什么……我家那边改建,房子是按人头户口分的,家里希望我能结婚,多一口人就多点面积。”

这解释还不如不解释呢,她嗤之以鼻:“呵。”

那边慌了:“但我是真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喜欢你好多年了,所以才给你打电话……我也是没办法……”

没办法你妹!

“别给我说有的没的,你这想法真不尊重人,你把我当什么了?工具?你怎么想我呢?我恶心得快吐了,不要再给我打电话,再见。”

“等、等等——”

她挂了电话,关机,戴上耳机,取消按键说话:“不好意思久等了,血蓝都推了没有?!走起走起!”


一个月后,她在公司摸鱼,QQ突然闪动,传来一条消息:我要结婚了,你来参加婚礼吗?

她呵呵一笑,拉黑删除一气呵成。


又过了一年,某个周末上午,她正追番,一个陌生号来电,她以为是快递,随手接起来:”你好?“

”XX,好久不见。“

卧槽。

KY男用了半个小时给她讲了自己这一年来惨淡的恋爱经历,巨细靡遗,包括他送给刚交往半个月的女友一钱包并在里面夹带安全套的英勇事迹。

她叹为观止。

”你给我介绍个对象吧,我身边接触不到多少女人。“KY男最后总结,”我觉得我这个人,家庭条件还算不错,收入也还行,玩儿得起浪漫也耍得了流氓,各方面都挺好。你接触的女孩子多,姐妹里给我介绍个呗?“

”呵呵,“她乐,”不好意思我身边没有接到礼物发现里面夹带安全套还很开心的女生。“

然后挂电话拉黑一条龙伺候。


半年后,又是一个陌生号,她快递实在太多,几乎每天一个,顺手接起来。

卧槽HOW OLD ARE YOU!!!

挂电话拉黑,江湖不见。


最近一个月,KY男连续九个电话,还发过一个短信,各种拦截、拦截、拦截。

被拦截的短信:你就这么讨厌我?我惹你生气了?


是啊!你才发现!!!!


遇到JP的生活如此艰难,求破QAQ

她跟朋友吐槽,朋友只好抚摸她一把两把三把四五把……

嘤嘤嘤。

又是一个半夜十二点,她被电话惊醒,看到手机上显示的电话号,哗啦一下挂掉。

然后翻身坐起来,决定写点儿什么。


恨·恨·地,打下三个字:SB滚



不尊重女性的傻逼有多远滚多远,别让我再看见你。

评论(1)